我饭呢?我要吃饭!!!

这里是隔岸姑苏

『柏菈图』一日为师 终生为妻 part 1

——&

现代师生!!!!

脑嗨产物!!!!

众多私设!!!!

不喜勿喷!!!!

——&


夏天总是闷热的,但在少年的教室里,似乎总是充满热情和活力,不被炎热消磨的。


但从优菈踏进教室的一刻,热情和活力都消失了,取而代之的突然的沉寂和电风扇“吱呀吱呀”转的声音。


优菈不在乎。一如既往的,来到桌前,桌子上又是用记号笔写满了恶毒难听的话语。


优菈抿着嘴唇,一声不吭地拿出手帕。几乎每一年都是这样,在刚开始的愤怒和申请,已经在置之不理和时间的推移中消磨了。


等桌面清理干净,她便放下了书包,坐在椅子上,撑着脸看着窗外。


似乎在她发呆的时候,教室里又热闹起来。


阳光透过窗户照在优菈脸上,时不时一两句话借着风飘进她的耳朵。


“又来了,劳伦斯家的那个怪人……”


“每年都这样……”


“今年好像要换一个新班主任啊……”


“听说是一个年轻的女老师……”


“不会吧……”


随着上课铃声的响起,讲话声逐渐小了起来,优菈的思绪才回到课堂。


门外响起了轻快的脚步声,随之,比新班主任更早出现在同学们眼前的,是老师的那像兔子耳朵一样的发带。


“同学们好!”安柏抱着一摞书,放在讲台上,像她本人的形象一样,声音也是格外活泼有力的。


“我是你们的新班主任,同时也是新的数学老师——”


“安柏!”


安柏在黑板上大大地写下自己的名字,优菈出神地看着那两个字,秀丽挺拔。


“同学们……”


“在高三的最后一年里,希望我们能一起努力奋斗!”


在短暂的自我介绍过后,安柏开始询问有没有人愿意去拿这学期的新书,也许年轻又活泼的女老师是特别招人喜爱,这次举起的手格外得多。


“那么……”安柏的视线在那些高高举起的手上划过,最终停留在从一开始就表现得事不关己的优菈身上,“劳伦斯同学愿意代劳嘛?”


优菈愣了神,似乎比起拿书这件事,她更在乎的是安柏的那个前缀:劳伦斯同学。


那个从出生起就生活在黑雾和流言蜚语里的姓氏,好像是第一次,那么大声地被人喊出来。


就像常年在阴影里生活的人,突然站在了阳光下。


优菈不喜欢别人叫她劳伦斯。


但有一种朦胧的感觉,也许优菈会喜欢安柏叫她劳伦斯。


她垂下眼,轻声应到:“好。”


总之,在优菈去拿书的十分钟里,安柏好像很快就和同学们打成了一片,等优菈回来的时候教室里欢声笑语。


“啊,谢谢劳伦斯同学!”安柏笑着从优菈手中接过那几摞书,开始让同学们把书向后传。


优菈低下头,慢悠悠地回到了座位,刚才安柏的手覆上自己的手的时候,她能感受到对方手心的温度和温柔。


等新书传到优菈手上的时候,优菈勾了一下嘴角。


请多指教,老师。


——&


评论(2)

热度(13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