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饭呢?我要吃饭!!!

这里是隔岸姑苏

『柏菈图』一日为师 终身为妻 part 2

——&

注意事项请看上篇

——&


优菈转着手中的笔,抿着嘴唇看着最后一道扩展题。


说实话,生为劳伦斯家的孩子,优菈每一科的成绩都很好,除了数学。


就像她怎样也理不清的人际关系一样,数学总是复杂难懂的。


胡乱地写下几步算式,随随便便答了过去,就把试卷放在了一旁发呆。


这个时候就把试卷写完的人不在少数,有的也像优菈一样发呆,有的则是按耐不住开起了小差。


讲台上的安柏似乎没有注意到,手里是一摞作业,拿着红笔批改着。


啊,似乎距离新学期和新老师的到来,已经过了两个星期了呢。


这两个星期似乎变了很多,压力从学期一开始就有了,学校的居民楼似乎在翻新。


也有很多没变的,比如优菈时不时登上学校论坛的差风评,和其它师生对她厌恶的态度。


而最漂浮不定的,是安柏。


安柏似乎并不知道劳伦斯家的风评到底有多差,也丝毫不像其它老师一样端着架子,她会大大咧咧地称呼优菈为劳伦斯同学,每天早上桌子会变得干干净净,肮脏的话语被擦的干净,无论其它同学怎样对待优菈,她永远都是一视同仁。


但这份温柔,也不是独属于优菈一个人的。


“同学们,收卷了。”台上的安柏终于有了动静,她把手中的红笔按回去,整理好了那一摞作业,对着台下还没做完表示抗议的同学嫣然一笑,“没做完的同学,还有十分钟。”


说完,便走下台,收掉了那些早就做好又不打算继续检查的同学的试卷。


优菈的位置坐在教室的最后一排,她百无聊奈地继续转笔,等到安柏来到她座位时,安柏拿起了她的卷子,翻了一遍,轻声说道:


“劳伦斯同学,下午放学的时候,在教室里等我一下。”


这一整天优菈都是心惊肉跳地等着下午的到来。


她不在乎别人对她怎么想,也不在乎其他老师会怎么看待这个孤僻又古怪的学生。


到她很在乎安柏怎么想。


为什么,她也不知道。


明明没有跟这位老师说过几句话,但好像安柏对她来说是不一样。


哪里不一样?是那双不同他人,金色的眼睛吗?


是吧,是那双,没有厌恶的金色眼睛吧。


优菈等到下午最后的一节课,同样是安柏的,等下课铃响了起来,等到安柏宣布放学,她慢悠悠地收着书包,心里却有一些不安。


周围的同学似乎都走了,偌大的教室,只剩下了安柏和优菈。


“老师?”优菈首先开口打破沉默,看着讲台上的安柏,对上那双不一样的金色眼睛。


“啊,劳伦斯同学。”安柏笑着,拿出了那份上午的考卷,走到了优菈的旁边,坐在了前面的位置,把考卷摊在桌子上。


“我知道优菈同学的成绩并不差,但是,似乎在数学课,比较偏科。”安柏轻声说,指着考卷的第一面,“你的基础不错,不过一旦是思维开阔的题目,就非常得不拿手。”


安柏微微低头,将试卷翻了一个面,棕色的发丝扫过卷子,午后的阳光透过窗户,斜斜地照在她脸上,斑驳光影交错,分割成一块块,眼前的人眼眸低垂,温柔的声音在耳畔回响。


“劳伦斯同学,你走神了。”


优菈的视线赶忙回到了试卷上,夏天好热,她想。


……


等到这课外的加餐结束后,优菈收好东西,看着还在讲台上忙碌的安柏,她张了张口:


“老师,”


“嗯?劳伦斯同学,怎么了嘛?”


“您可以叫我优菈,没关系的。”


虽然,劳伦斯同学,这个称呼也是不错的。


——&

评论(1)

热度(11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